溽月十七(已退)

已退,不删文

【剧版忘羡】看忘羡视频——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不喜勿进,勿喷

我真的太喜欢这首歌了,太好听了,加上这个视频真的绝了

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之前答应的是前天更的,但是由于我太懒太懒太懒了,就食言了,这是很不对的行为,我自省

时间线:电视剧完后,私设忘羡已在一起

视频链接:催泪治愈向|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

[今天的视频是关于忘羡的,内容微虐]

天道的话音刚落,光屏慢慢的亮了起来

【魏无羡笑着摘下面具,屏幕中水墨渲染开来,少年羡笑着逗蓝忘机,他抄完家规伸了伸懒腰

魏无羡看着掉落到地的天子笑,生气的看向蓝忘机

镜头慢慢拉近,魏无羡眼眶中慢慢的滴落一滴眼泪

BGM: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抱着沙发 睡眼昏花 凌乱头发

却渴望像电影主角一样潇洒』

房间内书籍遍地,魏无羡专心致志地看着书,寻找救江澄的方法

〖愿我魏无羡,能够一生除奸服弱,无愧于心〗

曾经少年时期的许愿,插入其中,蓝忘机听着少年的誓言,若有所思】

“魏公子这么好的人,我们当初真的是,太不应该了…”

“魏婴,以后万事有我,我定不会让你受委屈”蓝忘机看着屏幕上,那个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别人的少年,就是觉得,自己当初特别特别的没用,不能好好的保护他,若是没有莫玄羽,他恐怕得后悔一辈子吧

“我知道啊,蓝二哥哥最好了,你肯定不会让我受委屈啊”魏无羡笑着搂住他的脖子,几乎是咬着他的耳朵说道

“魏无羡,你要是想回莲花坞了,就自己滚回来,不会有狗的”

魏无羡看着江澄,听到他说的话,心里暖暖的,他知道经历了这么多,他和江澄已经回不到当初了,但是如今,听到这话,任谁也会扛不住吧

“好啊,你说的”

【『屋檐角下 排着乌鸦 密密麻麻

被压抑的情绪不知如何表达』

乱葬岗上乌云密布,枯树满地,透露着一几股阴深的气息

阿宛拿着莲藕种子,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呀?”

魏无羡此时心情非常的不好,他一把夺过阿宛手中的种子,怒斥道“你干什么!”

阿宛被他这一声吼怕了,一个劲儿的哭着

魏无羡看着手中的莲藕种子,委屈得跟像个被抢了糖的小孩子一样】

“思追,那个小孩是你吗?”蓝景仪看着屏幕上的小孩,好奇地问道

蓝思追不好意思的说“嗯”

“魏无羡,你吼人家一个小孩干嘛?”江澄冲着魏无羡喊道

“都过了这么久了,我哪知道?”

“魏公子,对待小孩可不能这样”

“是啊,是啊”

蓝忘机瞪了他们一眼,他们立马闭上了嘴巴

【『无论我 在这里 在那里

仿佛失魂的虫鸣

却明白此刻应该做些努力

无论我 在这里 在那里

不能弥补的过去

每当想起』

在充满着迷雾的森林里,魏无羡十分慌张地看着周围

镜头一转,也是这一片森林里,江厌离伸出手,想将魏无羡从地上拉起来,可是到魏无羡伸出手时,江厌离就消失了,魏无羡明白这只是他的幻觉而已,他跪在地上,右手将陈情支在地上,左手按住肚子的伤口,周围还有几团怨气

〖夷陵老祖这个祸害,叛出师门,人人得而诛之〗

魏无羡拿着陈情,驱赶着周围的怨气,怒吼道“滚开!滚开!”

『无论我 在这里 在那里

不能弥补的过去

每当想起』

魏无羡颤抖着抱住他的头

看着自己最爱的师姐,死在自己面前,魏无羡绝望的吼了一声

魏无羡冲着温宁吼道“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

〖也许真的都是我的错〗】

“呜呜呜…魏公子太可怜了,哇啊……”

魏无羡看着光屏,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落

蓝忘机紧紧的抱着他,他颤抖着手擦去他的眼泪,对他说“魏婴,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都是我,是我害了我师姐…”魏无羡大声的哭着,人到了一定的情绪点,总要发泄出来的,发泄出来了,好受一点

“魏婴,江姑娘肯定不希望你愧疚的活着,不是吗”

“娘……”金凌看着屏幕,哭得特别的委屈,他本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但是他的爹娘却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他甚至都没有见过他们

“阿凌,别哭了”

“大小姐,收收你的眼泪”

蓝恩追和蓝景仪都安慰着他

“金凌,别哭了,哭哭啼啼的像什么话”江澄看着像是在斥责他,但是他语气却充满着担心

【『想过离开

以这种方式存在

是因为 那些旁白 那些姿态 那些伤害』

魏无羡站在悬崖边,一步一步的往后退,他绝望的闭上眼睛,生无可恋地向后倒去

周围一片骂声

〖魏无羡罪行累累,害人害己〗

〖誓杀魏无羡!誓杀魏无羡!〗

『不想离开

当你说还有你在

忽然我开始莫名 期待』

蓝忘机奋力的一跃紧紧地抓住魏无羡的手,不顾手上的伤只想一心将他拉回来,魏无羡惊讶的抬头看着蓝忘机

他缓缓道“蓝湛,放手吧!”

语气中充满着绝望,对这个世界的绝望,对人心的绝望,他太累了,只想着解脱】

“魏公子对不起,都是我们害了你,使我们识人不清”

“魏公子,抱歉!”

当初讨杀他的那些人,都向他道歉,魏无羡看着这些人,不知道他们有几分真心,几分虚假,都无所谓了,他只想好好的和蓝湛度过一生

“魏无羡,当初还是你,我们也有一份责任,对不起,忘机,你是对的,整个蓝家只有你,做到了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我们,汗颜”蓝启仁说道

魏无羡说“没关系,这些事儿我早都不在乎了,你们恨我也好,悔悟也罢,与我而言,都没有什么关系了,我只想好好的和蓝湛在一起,你说是吧,蓝湛”

“嗯”

【魏无羡对江澄说“世家子弟们,每个人都很喜欢我,个个都舍不得我”

魏无羡趴在江厌离腿上,撒娇的说“羡羡,三岁啦!”

『夕阳西下 翻着电话 无人拨打

是习惯孤独的我该得到的吧』

魏无羡躺在床上看着手中的玉佩,回想着阿宛说的话

“有钱哥哥到底还会不会来啊?”

“应该不会了吧”

“为什么呀?”

“每个人都有是自己的事情要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啊”

〖魏无羡你真的还会做同样的选择吗〗

『独木桥呀 把谁推下 才算赢家

我无声的反抗何时能战胜它』

不夜天上,魏无羡看着争抢着阴虎符的人们,讽刺的笑着

〖谁能告诉我,我究竟要怎么做〗

被扔下乱葬岗,魏无羡害怕地看着周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自己该何去何从,自己能不能活下来

〖我究竟该怎么做〗

乱葬岗里,魏无羡脸上全是伤,他趴在荒草地上,十分的害怕】

“哎,造孽啊!”

“魏婴…”

此时此刻再多的话语,也不能弥补什么,也什么都改变不了,此时无声胜有声,该说的话,要做的事都融合进了这声魏婴之中

【『无论我 在这里 在那里

仿佛失魂的虫鸣

却明白此刻应该做些努力』

魏无羡被温情定在床上,他们的离去之时魏无羡为自己的无能落下了一滴眼泪

魏无羡看着江枫眠和虞夫人的尸体,悲痛地落下一滴眼泪

时效过去,魏无羡拿着陈情,像金陵台跑去,江家被灭门时,大雨之下,魏无羡在雨中狂奔,最后猛地摔在地上,他不敢相信发生的事情

『无论我 在这里 在那里

不能弥补的过去

每当想起』

重生后,在河水边,魏无羡看着水中倒映着的自己若有所思

求学时,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头说道“我们阿羡最讨人喜欢了!”

不夜天,江厌离摸着魏无羡的脸“你刚才,怎么跑得那么快,师姐都还没来得及再看你一眼”

前方有个修士,拿着剑向魏无羡,江厌离一把推开他,那把剑刺进了她的心脏,江厌离吐出一口鲜血

“啊!”魏无羡仰天长啸,那最后的一根稻草断了,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之前是谁说是魏公子杀了江姑娘的!”

“娘!”金凌大声的喊道,他亲眼见到了他的娘,死在自己面前,谁都受不了啊

“师姐!”

“阿姐”

魏无羡和江澄同时喊出声,都将压抑着的情绪发泄出来,痛快的哭着

蓝忘机轻抚着他的背,给他缓气,他知道现在他哭出来对他是最好的,他压抑的太累了,应该发泄一下

【『想过离开

以这种方式存在

是因为 那些旁白 那些姿态 那些伤害』

魏无羡看着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氏,那副虚伪的嘴脸,拿着陈情指着他们讽刺的笑着,世人皆道,他是邪魔外道,但他却从未做过坏事,一生除奸除恶!可是,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氏的打着正义名号,整天做着一些丧尽天良的事,却要来斥责他这个做最好事的人!

魏无羡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屏幕中出现了那些人的谩骂之声

〖魏无羡,忘恩负义,丧心病狂之徒!〗

〖罪行累累,害人害己〗

『不想离开

也许尝试过被爱

会开始仰望未来

伤疤 就丢给回忆吧』

在静室里,魏无羡躺在床上,偏过头看着蓝忘机,微微一笑

魏无羡坐在着床上,问蓝忘机“你真的信我吗”

蓝忘机认真的回答“我信你”

听到这个答案,魏无羡露出了笑颜

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静室外,看着满天的雪花,魏无羡说“刚醒来的时候,我确实很想知道答案,可是现在,随便,去他的吧!”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话语,嘴角向上勾起,魏无羡说完喝了一口天子笑,大抵是真的释怀了吧】

“魏公子的心性当真是无人能及,我等深感羞愧”

“是啊!”

魏无羡笑了笑“蓝湛,等出去以后,我们去游山玩水可好?”

“好”蓝忘机温柔的看着他,想象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他,只要他愿意,无论做什么他都陪着他

【『…放下 才得到更好啊

别怕

别怕』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弹琴,淀开了笑容

大街上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开心的笑着,蓝忘机则是一脸的宠溺

金陵台和莲花坞里蓝忘机接过了即将昏倒的魏无羡

『想过离开

当阳光败给阴霾

没想到你会拼命为我拨开

曾想过离开

这世界突然填满 色彩』

金陵台上,魏无羡被众修士围住时,魏无羡一把将身旁的蓝忘机推开,不想连累他“蓝湛,不要过来”

面对即将触碰到魏无羡的剑,蓝忘机,拿出避尘,将剑打开,保护着他

初见之时,蓝忘机将剑伸在他的脖子前,魏无羡说“蓝二公子,不至于这么不通情理吧!”

魏无羡拿起天子笑,递给他笑着说“天子笑,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曾想过离开

却又坚持到现在

熬过了 那些旁白 那些姿态,那些伤害

不想离开

当你的笑容绽开

这世界突然填满 色彩』

魏无羡看着不同他一道了的蓝忘机,满眼都是失落,他苦涩的点了点头

蓝忘机摘下一个莲藕,递给他

蓝忘机拉着他的手跑下金陵台

在云深不知处的瀑布前,魏无羡对着蓝忘机露出了一个非常治愈的笑容,看着魏无羡的笑容,蓝忘机的嘴角也向上扬起,眼神里充满了爱意

在不同的场景里,他二人相视一笑

求学之时

魏无羡挑逗着蓝忘机“蓝二公子,赏个脸,看看我呗!”蓝忘机不为所动

蓝忘机牵着驴绳,魏无羡骑着小苹果上,吹奏他们的定情之曲

蓝忘机对蓝曦臣说“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喝醉时,魏无羡问蓝忘机“那你喜不喜欢兔子?”

蓝忘机笑着说“喜欢”

“带回去,藏起来!”】

“我天啊,含光君,也太深情了吧,对魏公之好好啊!!!”

“蓝湛,我真的爱死你了!”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的脸啵叽了一口

“我亦然”

【『抱着沙发 睡眼昏花 凌乱头发

夕阳西下 接通电话 是你呀』

肖战张手撑在桌子上睡觉,突然醒了过来,慌乱地看着周围,镜头转到他的桌子上,只是桌子上放着一张纸,纸上写着,“王一博”“笑容”

门外传来一阵门铃声,肖战打开门王一博笑着站在门口,肖战亦对着他笑了笑】

“我可以,他们的爱情真的是太甜了”

“今生还是转世,都是你,啊啊啊!!!”

“蓝湛,我爱你!”

“我也是!”

————————————————

我的妈呀,这爱情真的是,太太太甜了,

他们 激发了我创作的热情,写完这篇,整个人都很有精神,像打了鸡血似的,趁热打铁,我去写下篇去

错别字啊什么的,就请见谅了,以后慢慢改

评论(27)

热度(1140)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